关于申报2021年柳州市社科联科普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12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社科联

各县区、高校、企业社科联,各社科普及基地,各社科组织:

为推动全市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的人文科普素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市社科联决定开展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三、四、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全区及我市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社科普及专项资金的引导、扶持作用,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推进社科普及工作深入开展,普及社科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全面提升公众人文素养

二、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三、项目内容

(一)广场(社区)科普活动。整合各县区、高职院校、企业社科联,各社科普及基地,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等资源,发挥我市社科界各学科优势,在基层举办广场(社区)科普活动,围绕主题开展党史、历史文化、法律法规、社会保障、消费者权益、劳动者权益等方面的社科知识普及,让社会科学走向大众,服务大众。

(二)社科知识系列讲座。围绕主题,举办社会科学知识讲座,积极传播社会科学新理论、新方法,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三)主题科普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社科主题科普活动,有针对性地推动主题活动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让广大群众更加关注社会科学、热爱社会科学,全面提升人文科学素养。

(四)资助科普读物。科普读物主要范围为:一是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通俗理论普及读物;二是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解读党的方针政策的通俗理论普及读物;三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柳州历史文化,弘扬新时期柳州精神的通俗读物;四是关注民生民情,倡导科学理念,提升生活品质的通俗读本;五是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类趣味读物。

四、申报办法、经费资助额度及使用

(一)各县区、高校、企业社科联,各社科普及基地,各社科组织,可根据各自实际结合年度工作计划申报以上相关项目。

(二)科普读物申请条件:出版资助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著作权属多人时,由主要撰写人或主编提出申请,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名,著作权必须不存在任何争议;申请者已完成全部书稿,在申请出版资助时,必须有所在推荐单位的推荐意见,并保证本单位有配套资金给予支持。

(三)活动立项资助额度:广场(社区)科普活动3场,每场3000元;社科知识系列讲座3场,每场2000元;主题科普活动2场,每场3000元;科普读物4部,每部3000元。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截留、克扣、挪用项目资助经费,并按相关规定使用资助经费。

五、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凡已经申报其他单位资助项目的,不得重复申报柳州市社科联科普资助项目。

(二)申报材料要求:各申报单位按要求填写科普项目申报表(一式5份),申报表填写字迹要工整;所有申报表格、材料均用A4纸规格打印,报送柳州市社科联科普部(市三中路66号市委大院1号办公楼九楼,邮编:545001)。同时,请将申报表电子版发至邮箱:lzsklkpb@163.com

(三)申报时间:从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021年4月10日止,逾期恕不予办理。

(四)申报材料由柳州市社科联科普部受理,报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会议审批。申报项目通过后正式下发通知,公布受资助项目并下拨项目经费。申报成功的项目必须按要求于2021年11月30前完成并上报总结、图片及相关材料。

(五)申报项目的表格见附件,也可在市社科联网站下载。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莫励芬,电话:2828567。

附件:1.2021年柳州市社会科学普及之广场(社区)

科普活动申报表

2.2021年社科知识系列讲座申报表

        3.2021年柳州市社会科学普及之主题科普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活动申报表

4.2021年柳州市社科联科普读物经费资助申请表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3月9日


申报项目附件.docx
上一篇两个黄鹂鸣翠柳 一行白鹭上青天——“柳州社科普及大讲堂”开讲啦
下一篇柳州市第三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成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