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 2020-09-24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机构名称: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办公地址:柳州市柳北区三中路66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电话:0772-2828533  

主要职责: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社科联)是全市性社会科学界学术性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根据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柳办〔2019〕91号)精神,明确市社科联内设机构(部室)职责,具体如下: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文档、机要、保密、会务、信息、接待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财务管理、组织人事、绩效考核等工作。

(二)学会部

负责指导社会科学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和指导学会、协会、研究会开展学术活动及交流与合作。负责学会、协会、研究会的档案管理。

(三)科普部

负责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的宣传、普及和咨询服务工作。指导全市社会科学宣传和普及工作。指导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设和管理。负责科普读物的编辑、出版。承担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工作。

(四)学术部

负责年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审查和管理工作。负责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的编辑、出版。负责全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评选评奖以及社会科学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负责社会科学专家库和智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