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访群众、办实事”,共谋乡村振兴新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1-20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新春即将到来,1月19日上午,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带领社科联党员干部一行,到帮扶联系点柳南区流山镇开展“送温暖、访群众、办实事”活动,并与镇党委班子共谋乡村振兴新发展。

   “春节快到了,我代表柳州市社科联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在93岁高龄,参加了抗美援朝的老党员蓝继珠家中,张骏驰主席拉着他的手嘘寒问暖。张骏驰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赠送春节慰问品和春联,给他送去党的关怀,并祝福他安享晚年。老党员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很好,兴致勃勃地谈起往昔峥嵘岁月,还将他珍藏的荣誉勋章小心翼翼地拿出来给大家观看。

在脱贫户兰美清家,张骏驰详细询问她去年家庭收入情况,了解教育、医疗、产业等各项惠民政策是否得到落实,特别是详细询问了两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当听到一个孩子在镇中心小学读三年级,成绩还不错,较大的姐姐在柳州市卫生学校就读,都享受了教育补助政策时,张骏驰勉励脱贫户,让孩子沐浴党的春风,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使他们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张骏驰还给孩子们送上春联以及社科联编辑、撰写的《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英雄模范人物代表》等社科普及读物。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邓文杰、张鹏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其他困难党员、脱贫户、驻村工作队员。邓文杰副主席和科普部部长莫励芬还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发放科普宣传册,深受群众喜爱。

在流山镇政府,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与流山镇党委班子成员一同召开了座谈会议。镇党委书记陈勇华、镇长廖国华分别谈了2022年流山镇及正兰村的发展规划。张骏驰主席表示,市社科联要发挥“联”与“合”的优势,广泛发动全市社科界,共助乡村振兴新发展。

上一篇搭乘漂流之书,共享社科之旅——柳州市举办社科普及大众化暨社科丛书漂流活动
下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