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生活送大餐 丰富形式引关注

发布日期: 2020-05-27      来源: 柳江社科联     作者: 田燕

522日上午,按照自治区社科联关于2020年全区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的统一安排,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的科普知识和科学素质,由柳江区社科联和柳西社区共同举办的“发挥科普作用  科学防疫进社区”活动在社区广场举行。区委文明办、区乡村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拉堡镇卫生院、广西柳江农村合作银行、区社区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系列科普知识宣传。虽然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了初步胜利,但防控仍未能放松。为满足群众对各种疫情防控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的心理需求,特别是提升社区居民继续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拉堡镇卫生院韦院长给大家讲解新冠病毒防疫科普知识和健康素养知识。

二是宣传生活知识。围绕市民普遍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和消费环境管理股李股长给社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并教大家区分固体饮料,奶粉,特殊配方奶粉及食品,保健食品,药品的差别,居民听后纷纷表示涨知识了。

三是文明素养宣传。结合创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为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激发市民建设文明、美丽新柳江的热情,发放了文明宣传、美丽乡村手册共800多份。

四是设立科普咨询台积极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共接受假币识别、心理咨询、日常生活知识咨询共200余人次。

为增强活动吸引力,活动设置了科普有奖答题,居民们饶有兴趣的参加有奖答题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科普知识。同时配合疫情防控手册、健康养生、科普知识读本等科普宣传读物的发放,配上了抽纸、手提袋实用小礼品,现场热火朝天,居民大呼这样的“科普大餐”实在太过瘾了。

上一篇柳州市柳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柳江区社科联举办2019年社科大讲堂·节能知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