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社科联举办2019年社科大讲堂·节能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25     

今年的617日至23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621日,柳江区社科联在里高镇三合村开展社科大讲堂·节能知识宣传活动,特邀请了柳州市节能科技推广协会唐双洪会长来做“建设节能型绿色家园,振兴新时代的新农村”专题讲座。

唐会长用图文并茂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当地村民们介绍光伏发电、风能发电、雨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以及各种绿色照明、节能燃具等新型节能设备,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绿色生活方式常识,比如许多废水都可以循环使用,淘米水则是很好的去污剂,可以留下来洗碗筷;粘了油的锅和盘子要先用用过的餐巾纸擦干净,洗起来节水又方便,还可以少用洗洁精,减少水污染等。唐会长为大家讲解生活中的节能小常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村民们听的津津有味。

通过社科大讲堂·节能知识宣传进乡村活动,让村民们知晓要做到节能减排,就要从小事做起,人人动起手来,创建美好的绿色家园。此次节能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村民们对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理念的知晓率,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节能行为转化为日常生活中。

上一篇贴近生活送大餐 丰富形式引关注
下一篇天冷人心暖,家贫信念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