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温暖 携手同发展 ——市社科联到流山镇正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6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新春快乐

兔年大吉

      新春到来之际,1月13日上午,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及社科联党员干部,到帮扶联系点流山镇正兰村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镇、村共谋新年新发展。流山镇党委书记廖国华、副镇长吕伶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村委,吕猛椿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主题以及党的中心任务,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向村里的党员干部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着重讲解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任务、举措等,特别是对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村里的党员们都听得很认真,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吕副主席的讲课接地气、贴合实际,给大家增添了发展的信心和干劲。

    在脱贫户兰美清家,张骏驰详细询问她去年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教育、医疗、产业等各项惠民政策是否得到落实,特别是详细询问了两个孩子的学习情况。当听到她家一个孩子在镇中心小学读四年级,成绩还不错,较大的姐姐在柳州市卫生学校就读,都已享受了教育补助政策时,张骏驰表示很欣慰。他勉励该脱贫户,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同时积极发展产业,满怀信心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同时,他还给脱贫户送上春联和新春祝福。

      社科联党员干部还走访慰问了其他脱贫户、风险监测户,看望慰问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



上一篇喜气洋洋迎春节 ——柳州市社科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下一篇社科普及进社区 祝福春联到家门——柳州市社科联开展2023年新春送“福”暨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