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洋洋迎春节 ——柳州市社科组织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1-18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兔年大吉

      为喜迎兔年新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柳州市社科联积极指导社科组织利用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开展系列迎新春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营造了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

·写春联    绘福字·

    市书法艺术院、市文史研究会、市汉诗文化研究会、市楹联学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市孔子文化研究会、市七弦古琴文化研究会组织书法爱好者先后在社区、乡村、企业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喜兔年初开新春,继虎岁再展宏图”......书法爱好者聚精会神地写春联、写“福”字。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写的是吉祥与团圆,是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广大群众纷纷驻足品赏,相互交流,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和“福”字,其乐融融。领取到春联的群众捧着作品,个个笑逐颜开,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年味更浓,非常温暖。


·树文明      送健康·


       1月12日市社科组织党委组织学会党员到柳依社区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开展营养健康知识惠民服务活动。市营养学会、市健康养生协会的专业营养师为群众科普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参加医疗义诊,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指导群众春节期间如何科学营养地搭配菜肴、均衡饮食,通过科学膳食提高免疫力,帮助群众健健康康过个欢乐年。


·制年画      聚年味·


拓印年画|Happy NewYear

     1月13日,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在柳侯祠社区开展“木版年画拓印”迎新春主题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木版年画的历史渊源,通过刷墨、铺纸、印刷,制造出一张张生动灵活的年画,亲身体验了拓印年画的乐趣,感受到了传统技艺的千年之美,提升了感知艺术与美的能力,同时也促进了木板年画的传承与传播,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上一篇2023年度读书征文“新时代十年”主题作品征集启事
下一篇新春送温暖 携手同发展 ——市社科联到流山镇正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新春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