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 2019-07-26     

 

719日,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带领班子一行7人,到联系点贫困村流山镇正兰村探望汛期受灾贫困户,并开展扶贫调研座谈,共同谋划产业发展。流山镇镇长周成及正兰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一同参加了座谈。

在正兰村委,王俊主席向村委干部详细了解了正兰村的汛期灾情民情等情况,听取了正兰村两委干部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开展的危改、教育、医保、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王主席充分肯定了正兰村工作成效,指出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正兰村优质稻产业,促农增收;扶贫更要扶志和扶智,要将贫困户思想意识由被动等脱贫转变为主动谋脱贫;市社科联要一如既往重视扶贫工作,发挥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等的作用联合发力,为正兰村产业发展培育电商平台、开展志智双扶提供师资力量。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还特别提醒了要严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后,市社科联领导走访看望了正兰村部分困难群众。在90岁高龄抗美援朝老党员蓝继珠家中,看到他身体硬朗善,王俊主席给老人送上慰问品,并祝愿他健康长寿。

 

上一篇市社科联召开社科专家下基层“一对一”文化智力帮扶大行动帮扶项目推进会
下一篇2019年市社科联年中工作会暨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鹿寨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