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锄头加油干 穷山也要变富山 --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加“桉改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 2019-03-22     

    2月26日中午,在新隆村久歪屯逢吉河岸边,一色标志性的扶贫“黄马褂”分外亮眼。柳南区驻流山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与6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了流山镇“桉改竹”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撸起袖子、扛着锄头、挥着铁锹,与群众携手种下1000多株甜竹笋幼苗,种植面积达50多亩。

    今年以来,市社科联派驻流山镇工作分队长带领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紧紧围绕柳南区建设国家级螺蛳粉小镇的思路,谋划产业发展,积极推动流山镇竹笋种植、螺蛳养殖等。工作队员通过走访贫困户、夜访夜谈,召开群众座谈会、党员大会等方式,向贫困户和村民们宣传分析种植甜竹笋增产增收,“桉改竹”保护生态,还可以发展竹下经济,“穷山变富山”的优点。工作队员发挥带头作用,为村民答疑释惑,带头平整种植场地,联系种苗,带着群众上山种竹子,以实际行动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打造流山千亩甜竹基地。目前,已新种300多亩,预计种植总面积将达到数千亩规模,成为柳南万亩甜竹笋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篇柳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篇2019年柳州社科工作怎么干?焦耀光部长对全市社科工作提出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