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4-18     

2019416,柳州市委第巡察组向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张庆辉首先向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主要负责人王俊进行反馈。接着,巡察组副组长张庆辉代表巡察组向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政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梁东强就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讲话。王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第巡察组于201812212019218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开展了巡察。之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张庆辉指出,近年来,市社科联党组能贯彻上级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社科工作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的方针,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理论宣传活动, 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但是仍存在以下主要问题:政治意识不强,党建引领作用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研究不深入,管理未形成常态化;组织建设不扎实,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谨;作风建设形式化, 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纪律执行有偏差,警示教育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 财务管理不规范等。

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反映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张庆辉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服务全局意识;二是加强引导指导,充分发挥社科团体的智库作用;三是加强党建管理, 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四是强化内控管理,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梁东强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增强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二要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强化整改责任担当,逐项深入整改,接受各方监督,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强化督导检查,在解决问题中持续深化改革,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王俊代表市社科联党组对市委第巡察组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巡察社科联的有关情况,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反馈了对市社科联党组的巡察意见,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了不折不扣地按照市委巡察组提出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王俊代表市社科联党组向巡察组做出以下承诺和表态:一是提高认识,以诚恳内省的态度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增强政治自觉,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按时按质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切实有力的举措促进整改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社科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上一篇学习传达上级精神 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下一篇扛起锄头加油干 穷山也要变富山 --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加“桉改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