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柳州社科工作怎么干?焦耀光部长对全市社科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日期: 2019-03-22     

     3月1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作工作汇报,副部长刘正铭、张骏驰参加了工作汇报会。

 

    

   王俊主席向焦部长汇报了2018年的亮点工作,详细汇报2019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焦部长在听取工作汇报以后,对市社科联2018年在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社科智库建设、学会管理、社科普及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市社科联领导班子能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要求,齐心协力,一心一意谋社科事业新发展,工作做得非常好。对下一步工作,他充分肯定市社科联领导班子的工作设想,他要求: 2019年,市社科联一定要团结组织全市社科工作者,努力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更大作为:一是在社科研究、学术交流的形式手段要创新。结合柳州中心工作及本地的历史、文化,策划好课题的选题,整合资源,在研究特色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研究成果。要创新学术交流形式手段,要“走出去、请进来”,扩大社科学术交流领域,在交流、思想碰撞中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多以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课题成果的应用。研究的目的是促进社会的发展,要考虑如何运用成果,要与新媒体相结合,多s角度、宽领域的将社科成果向社会发布,并注重推进成果转化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三是要创新社科普及手段。要加快推进社科普及与新媒体融合研究,大力向社会传播社科知识,要在平台载体建设上动脑筋,营造浓厚的社会科学氛围,让老百姓走进社会科学,参与社科普及,不断提升民众的人文科学素养。四是加大学会管理。要加大社科学会统筹管理,关心学会发展,激活学会资源,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培育精品特色学会,发挥社科学会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五是要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优势。紧密联系党校、高校、高职院校,整合资源联合开展课题研究,重在出成果,同时要与企业,特别是本地大型企业多联系,要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在推进社科服务工业发展、智力扶贫、文化扶贫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六是推进基层社科队伍建设。要推进社科评奖机制建设,为队伍建设发展提供平台,鼓舞士气,带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社科队伍,充分发挥新时期下社科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工作汇报会后,王俊主席立即主持召开社科联班子会议,专题研究落实焦部长对社科工作的新指示,要求班子成员要按照焦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快速反应,着眼创新,厘清工作思路,抓紧抓实每项工作实施落地,力争推进社科工作2019年再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篇扛起锄头加油干 穷山也要变富山 --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参加“桉改竹”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守正创新 推动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