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龙城】用好思政课堂,讲好柳州故事

发布日期: 2023-11-14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相关文件精神,打造我市“思享龙城”理论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传播普及、创新运用工作品牌。11月10日,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思享龙城’—用好思政课堂,讲好柳州故事”研讨活动。活动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广西故事、柳州故事开展研讨交流和教学展示。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覃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出席会议。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韦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覃宏彬在讲话中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希望各位思政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牢牢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创新课程内容与模式,针对青少年学生成长的不同阶段,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让思政课与现实紧密结合,与实践充分互动,与时代同频共振,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合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会上,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崇左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围绕“讲好中国式现代化工业柳州故事思政课”作经验交流。

    会议由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左妮红主持。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崇左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等高职院校及我市部分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近80人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篇412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下一篇中共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