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柳州市社科组织和社科普及基地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7-06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7月5日上午,2023年柳州市社科组织和社科普及基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市奇石园社科普及基地召开,会议以实地学习、典型发言、通报表扬、工作部署四种形式开展。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覃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通报了社科品牌学会评选结果和社科普及基地年度考核情况,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主持会议,来自全市50多家社科学会、社科普及基地代表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会上,市党的建设研究会、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市奇石园科普基地、市群众艺术馆科普基地代表分别上台,从党建引领学会建设、科普活动开展、科普工作经验等方面先后做了经验介绍和典型发言,向与会人员展现了工作特色和亮点,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成果。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柳州市社会科学品牌学会的通知》及《关于2022年柳州市社科普及基地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并为获得品牌学会称号的柳州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等10个学会颁发了荣誉牌匾。


覃宏彬主席在会议交流发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社科组织和科普基地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增强社科工作活力和实效的做法和成绩,以“四坚持”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百花齐放,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学会和优秀科普基地;三是坚持“稳”字当头,守好社科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四是坚持规范管理,营造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环境。



他强调,要不断创新“联”的思维,打造“联”的平台,健全“联”的机制,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社科组织管理,促进社科组织建设,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新时代新柳州贡献更多社科智慧和力量。


 会前,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市奇石园科普基地的同心文化园、赏石小书屋,听取了市奇石园科普基地科普经验介绍,赏石书屋科普经验分享,在科普教室观摩了“蓝晒”手工科普体验课程讲解。会后,在市奇石园管理处主任陈琪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传承柳州奇石文化——“丹石雅韵 共谋发展”北丹石专题展,在市奇石园管理处副主任秦凌“讲好柳州故事,讲好柳州奇石故事”的精彩解说中,深刻感受了国家非遗文化——“赏石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市社科组织、科普基地间的工作交流与合作,学习先进工作模式及做法,充分发挥了社科联联动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广泛凝聚起社科发展合力,为不断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组织党委获评2022年度柳州市本级先进两新组织行业党委
下一篇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