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科组织党委获评2022年度柳州市本级先进两新组织行业党委

发布日期: 2023-07-14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近期,柳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本级两新组织先进行业党委和行业党建服务标兵评选活动。市社科组织党委最终以优异成绩获评为2022年度柳州市本级先进两新组织行业党委。

      市社科组织党委自成立以来,在市两新党工委的指导下,市社科联党组的领导下,多举措开展社科组织党建工作,取得很多优秀成绩。

      一、创新工作机制,握好党组织管理“绳”

    创新运用“社科组织党委—街道社区—学会”党建三级联动机制,助推“两个覆盖”。截止目前,全市社科学会党组织数达12个(其中联合党支部1个),各支部党员人数共计67人。“三级联动”党建一站式服务机制这一创新工作方法,多次获得自治区社科联、市两新党工委的肯定和推广。大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1个学会党支部获评为“五星级党组织”。5个学会党支部获评为三星级党组织。

      二、狠抓思想建设,把好意识形态关

    通过成立全区首个社科组织宣讲小分队,开创“三增”课堂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及自治区、柳州市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基层社科组织开展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累计70次,现场听众4000多人次,教育引导社科学会党组织和党员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员的意识形态思想建设。

      三、发挥学会特色,树好社科形象“牌”

    一是打造特色品牌学会。开展了纪念柳侯祠120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打造柳宗元文化品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还开展“五好”品牌学会评选活动,用党建引领学会建设。二是社科课题研究成果显著。市党的建设研究会、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市内审协会、市政策应用研究会的专项理论文章、课题研究成果丰富,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三是服务社会突出。党委组织学会党员在学习宣传党的重要精神指示、援助抗疫战线、创建全国文明城和乡村振兴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发挥社科组织服务社会的价值。



上一篇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篇2023年柳州市社科组织和社科普及基地工作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