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带头学党史 重温初心强信念

发布日期: 2021-03-15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社科联

3月12日,根据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市社科联组织第七届委员会常委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提出党史学习新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中,常委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志、市委书记吴炜同志在全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张骏驰指出: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各位常委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带头作用,要主动自觉带头学好党史,要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坚定信仰、认识规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要充分认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所肩负责任的重要性,切实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政治素养。要下功夫读书,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重要书目,研读有代表性的党史著作,有助于增强党性、提高能力。

张骏驰特别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我们从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能人云亦云,子虚乌有,信口开河。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柳州发展,建言献策,咨政育人,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中,常委下到市社科联科普基地城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考察学习,一起观看了党史旧址全景式播放,共同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通过党史学习,重温初心,坚定信念,将为常委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对社科工作的领导,强化团结引领职能发挥重要作用。


上一篇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篇市领导向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送来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