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9-06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8月31日,中国共产党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柳州市社科联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即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会议新闻,为集中学习做准备。9月1日一早,市社科联就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集中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领学了吴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的报告。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张鹏参加学习。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主持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张骏驰说,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首先要认清形势。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世界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宣示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集中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气象。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足第一个百年历史宝贵经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柳州总体发展放在两个大局的大背景下去思考,把柳州人民的幸福生活放在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人民对美好的追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的大背景下去思考,把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大背景下去思考,把柳州全面发展放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对广西提出“四个新”的总要求,对柳州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予以殷殷嘱托的大背景下去思考。市十三次党代会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我们学习理解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就要放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去理解,去思考“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
    张骏驰强调,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把握主题。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持续推进“三大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我们的工作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不动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跟着党中央走;“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持续推进‘三大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就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动摇,坚持我们既定的战略目标不动摇;“奋力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就是不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柳州的殷殷嘱托,全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习近平同志汇报,向党中央汇报。我们要牢牢把握这个主题,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扎实奋斗,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考验的答卷。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柳州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讲好柳州故事,弘扬柳州文化 ——柳州市文史研究会挂牌成立
下一篇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柳州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召开 增选吕猛椿为市社科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