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柳州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召开 增选吕猛椿为市社科联副主席

发布日期: 2021-08-25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8月24日上午,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委会召开。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增选吕猛椿为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席。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市社科联今年以来的工作。1月以来,市社科联响应中央号召、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科学分析形势,在“七个第一时间”里主动工作,自觉作为,取得了实效,获得了市委领导同志的多次表扬。

      ——第一时间推出理论文章。在《广西日报》《当代广西》《柳州日报》等报刊发表18篇理论文章。“学习强国”总学习平台刊发1篇、广西平台刊发12篇理论文章,阅读量达到88万人次。

      ——第一时间开展理论宣讲。深入各基层社科联、社科学会,开展了60多场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巡回宣讲,现场受众达1万多人次,抖音等新媒体受众累计突破400万人次大关。

      ——第一时间组织咨政报告。创办了《柳州社科咨政》,其中,《柳州大势:“七期交织叠加”》研判柳州发展观点获柳州电视台《柳州新闻》4分钟的推介。推送的两期咨政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批阅批示并在会上表扬。

      ——第一时间推出《柳州社科》专刊。其中的专题文章《垂阴当覆地 耸干会参天——以实际行动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厚爱》23000字,为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柳州工作指示和嘱托转化为柳州行动提供研判参考。 

     ——第一时间为民办实事。结合科普活动周,“童心向党 父爱引领”读书分享会、主题理论征文等系列主题活动,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推出《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英雄模范人物代表》等一批科普读物。

     ——第一时间组织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学会发展,创建了“市营养学会党支部”等学会党支部,即时开讲党课,开展党史党风教育,推进培育“一品一会”学会品牌建设。

    ——第一时间调整课题研究方向。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柳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调整年度哲社课题研究方向,为柳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


      会议从六个方面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一是全面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柳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术研究和咨政建言;三是学习贯彻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宣讲到基层;四是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科普工作;五是加强社科学会阵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六是夯实基础,继续推进基层社科联建设。会议要求各位常委根据工作要求,积极引导全市社科工作者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柳州时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引领全市社科界在服务柳州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多新的成绩,推动柳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有新的发展。

    会议根据工作需要,按照《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相关规定,经过常委会议酝酿表决,免去李柳燕的委员、常委及副主席职务,免去贾丽的委员、常委及兼职副主席职务,选举吕猛椿为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席。



上一篇市社科联第一时间集中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理论前沿】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还是这么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