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者统一”说党史 小宣讲绽大芳华

发布日期: 2021-04-08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社科联

走上讲台讲党史讲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群众讲党的故事讲党的光荣传统,深入基层讲党的优良作风讲党的历史经验智慧……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成员进机关、进农村、进校园、进学会、进社科基地展开集中宣讲,翻开了党的百年红色篇章,从哲学社会科学视角,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史,引领党员干部群众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历史的回望和眺望里,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坚定自信,继续前行,紧跟着党共同创造新的时代伟业。

宣讲小分队开讲后一个月内,直接听众达2000多人次,通过抖音、网络视频等新媒体方式收听收看超6万多人次。

真是一场及时雨

      ----迅速行动做表率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市社科联党组紧抓目标任务,迅速行动,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研究部署推出“四个一”自选动作,并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为队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队长张骏驰要求:作为从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宣讲小分队成员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党史观,主动承担起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经过前期筹谋策划,精心备课,3月16日,首场讲座《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继续前进的自信和力量》在社科普及基地紫荆花书院开讲,正式拉开了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帷幕。

基层社科联、社科学会、社科研究基地、社科普及基地、柳州日报社等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首场宣讲会讲座,会场座无虚席。一些党员干部和群众闻讯前来站着旁听。

鹿寨县社科联朱柳依听了宣讲报告后说:“市社科联的宣讲报告会真是一场及时雨,张主席的宣讲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既紧扣主题内容,又紧贴地气,说群众听得懂的理论,为我们基层社科联做好基层宣讲工作树起了标杆,打造了样板。”她表示,一定要创新形式开展接地气的宣讲工作,将党的红色基因传递到千家万户。这一场及时雨也纷纷下到了社科学会等各单位各部门,大家振奋精神,积极策划,及时行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大热潮。


张书记的党课干货视频分享火了

     ——回应关切入人心

一次宣讲一次思想洗礼,一次课堂一次精神升华。回应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关注关切,是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的宣讲出发点。宣讲队紧扣不同单位、不同工作性质、不同实际情况确定宣讲主题:进教育培训学会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求学会要牢记党的初心和宗旨,以赤诚之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进柳南区正兰村讲《发扬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家风,学习君子之风》,强调要把正兰村村名中“兰”字饱含的君子之道、君子之风结合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学风、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进团市委讲《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人与朝气蓬勃的当代青年》,号召青年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真理、与时俱进、不懈奋斗;进学校讲《牢记初心使命,惟愿和顺致祥》,引导老师们要牢记教育初心,弘扬和顺校园文化,为党和人民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讲报告会既旁征博引又生动鲜活地说故事讲理论,挖掘隐藏在百年史深处的潜在能量与现实实践交汇互动,推动各行工作奋斗前行。参加报告会的同志都说宣讲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有用。网友“第九城市”在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的宣讲会中深受感动,他说:“主席讲的党史课句句入人心,声声暖心头,不仅拓宽了历史视野,更是如醍醐灌顶,教会了我悟出人生道理,对未来我更加坚定笃行。”他把张书记宣讲小视频转发网络,获网友6万多人次点击率,张书记的党课干货视频分享火了。阅读并转发视频的网友留言说:“张书记讲透百年党史,说透人生哲理,牛人!”


撸起袖子加油干

         ——根植实践推工作

    今天的行动是中国美好未来的先声,对百年奋斗史的郑重回答,便是创造新的历史。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把宣讲落脚点放在:讲党史、鼓干劲、推工作。宣讲中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的历史经验智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柳州市乡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陆德全在听完宣讲会后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说的真好,感触良多。听了这次讲座,我深深地感受到,作为年轻人,应当有朝气,有自信,平视这个世界。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上升格局,抓住机遇,把本职工作做好,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听报告后更坚定了今后在岗位上跟着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决心。

百年历史回眸,小宣讲绽大芳华,一场场形式多样、深入人心的蓬勃宣讲,是市社科联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一座连心桥,是引领带动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悟思想、感党恩、跟党走的相连纽带。百花千树向阳生,市社科联将勇担职责使命,以昂扬姿态传承红色基因,奋发有为,开辟新局,让百年大党永葆青春、芳华永驻。


上一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者
下一篇发扬优良作风 传承红色家风 学习君子之风--市社科联与流山镇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