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社会各界祭祀清明柳宗元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4-26     

41,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的己亥(2019年)清明柳州社会各界祭祀柳宗元仪式在柳侯公园举行。

来自柳州社会各界人士、学生代表、湖南永州市文史专家、广西宾阳县社科联及宾阳县思陇镇昆仑柳氏宗亲代表等800多人共同缅怀为柳州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唐代柳州刺史——柳宗元。

为增加祭祀活动的传统性、民俗性、民众参与性,今年的祭柳活动增加了传统祭祀仪式和民俗巡游活动。在柳侯祠内,身着汉服的主祭人员带领大家上香、迎神、献爵。民俗巡游纪念活动以柳州特有的少数民族歌舞形式,赞颂柳宗元惠民德政的事迹,弘扬柳侯精神。

清明祭祀柳宗元是柳州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传统习俗,自唐代至今延续千年。2018年,柳州祭祀柳宗元习俗已被列入了柳州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不仅是对历史先贤的纪念,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今年正值柳宗元辞世1200周年,为更好地传承柳侯精神,深入挖掘柳宗元文化的当代价值,当天下午在文昌会议中心举行了“柳宗元与明德”专题座谈会,各界人士50多人参与了专题学术交流。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市社科联强化管理打造特色学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