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科普好去处,柳州首家高职院校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18-12-19     

又一个科普好去处,柳州首家高职院校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挂牌成立

  

1128上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谢名洋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手上接过了“柳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牌匾,这标志着柳州首家高职院校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少数民族传统技艺传承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柳州又多了一个社会科学普及的好去处。

 “少数民族传统技艺传承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建立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校内,基地利用高职院校的优势资源,通过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互补共存, 在兼顾技艺承载中普及民族文化,推进柳州地方侗族木构营造、苗族蜡染、雕刻、制陶、侗族刺绣等少数民族传统民间技艺的文化传承普及。

授牌仪式上,王俊主席对基地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基地建设一定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要把基地发展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有效利用少数民族传统技艺文化资源,积极开展文化传承普及教育,不断促进社会科学普及创新发展,还要“立足职院,辐射全市”,加强高职院校与市社科联的共建合作,多渠道开展群众性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授牌仪式结束后,王俊主席和谢名洋院长又现场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并就基地今后的建设发展再次交换了意见。

上一篇市社科联积极参与2019年柳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市首家茶文化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在布央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