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刘家凯一行来柳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21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9月9日—10日,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家凯,秘书长、学术部主任袁梅花等一行4人来柳州开展工作调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代表市委会见了自治区社科联调研组。庞卡部长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感谢自治区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和对社会科学发展的指导,希望自治区社科联继续关注柳州,利用丰富的智库资源和智库成果支持柳州发展,要求市社科联贯彻落实此次自治区社科联来柳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柳州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刘家凯副主席表示,感谢庞卡部长对社科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自治区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柳州发展,以高质量的智库成果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调研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庞卡陪同调研组参观考察了柳州的城市建设、特色旅游品牌建设,以及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柳州工业博物馆等科普基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家凯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柳州城市建设的亮点和特色旅游品牌建设,柳州有比较完备的工业体系,规划科学的城市风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悠久的历史文化,经过长期的沉淀形成以工业文明、城市文明、历史文明、生态文明这四个文明有机结合、相互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柳州特色的创新道路,从全国的城市建设来看也是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融合的典范。

在市社科联调研座谈会中刘家凯表示,今年柳州市社科联各项工作的开展有声有色,在课题研究、组织建设、学会管理、科普宣传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一是进一步压缩年度研究课题项目,提高课题质量,促进了课题成果转化;二是在全区地市社科联率先开展了《柳州社科智库专报》的编撰报送工作,专报紧贴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研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成果,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三是自治区社科联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柳州社科工作,希望市社科联找准立足点和出发点,扎根大地,服务基层,依靠市里力量大力支持和帮助县级社科联的发展,真抓实干,为柳州社科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在广西科技大学调研座谈会上刘家凯指出,广西科技大学是广西社会科学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强调:一是努力把理工科和社会科学有机结合,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融合发展方面成为广西高校的典范;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社团基础架构,稳定社团基本人员,引导和帮助学术团体积极开展或参与更多的学术活动;三是建立激励机制,在经费支持方面有新举措;四是加强社科成果转化机制建设,促进社科成果转化,推动高校发展;五是加强与自治区、市社科联的交流合作,推动高校社科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篇市社科联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那一年,我们在山里同唱的那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