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积极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06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社科联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通知》柳政公节办发〔2020〕18号精神,落实节约资源能源的基本国策,树立和强化公共机构节能意识,市社科联响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通过观看节能宣传片、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节能知识,传播节能理念,提高我单位干部职工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认识度,强化各部室干部职工能源资源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要我节能”变为“我要节能”,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厉行节约,杜绝铺张浪费。

(一)全面落实节电措施

 1、使用高效节能照明产品,明确要求干部职工在办公时间应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减少照明设备电耗,离开办公室时,要随手关灯,切断办公室设备电源,坚决杜绝“无人灯、长明灯”现象。

 2、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切断电源,减少待机消耗,或设置为自动进入低能耗的休眠状态;办公室空调设置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离开时及时关闭空调电源。

(二)切实加强办公耗材节能管理

  1、加强对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在日常工作中,我单位规范了办公用品的采购、配备和领取制度,建立了办公用品领取台帐。

  2、强化文印耗材管理,做好资源循环再用工作。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数量,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耗材油墨、墨粉用完后,重新灌装,再次使用。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工作,减少纸质文件打印,目前正与网络信息中心完善办公流程。

(三)提倡低碳工作生活方式

  倡导工作人员不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鼓励绿色出行方式。低碳日当天我单位近80%的办公人员使用公共交通、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自行车上下班,以自身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带动身边人自觉参与节能低碳活动。

 今后我单位将在公共结构节能工作上继续完善长效机制,通过节能减排实现单位办公能耗量、人均能耗量逐年下降的目标,推进节约型机关的建设。

上一篇党员活动日 小分享大收获
下一篇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刘家凯一行来柳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