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专栏

【柳州社科·二十大精神笔谈(第十七期)】团结奋斗,续写新时代柳州“能”的故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一)

发布日期: 2023-01-09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团结奋斗,续写新时代柳州“能”的故事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一)

薛霍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告诫全党同志: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党必须牢记,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告诫全国人民: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团结奋斗,是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新时代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力量,反腐败、正风纪,稳经济、促发展,战疫情、保安全,脱贫困、建小康,化危机、应变局,书写了中国共产党“能”、中国人民“能”的生动故事,创造了历史伟业,实现了伟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向未来,只要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拧成一股绳,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继续书写中国共产党“能”、中国人民“能”的生动故事,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团结奋斗是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也是续写新时代柳州“能”的故事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围绕明确奋斗目标形成的团结才是最牢固的团结,依靠紧密团结进行的奋斗才是最有力的奋斗。”从党的二十大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这一伟大而艰巨的中心任务,前途光明,任重道远,需要全党同心,举国同力,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接续团结奋斗。为了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柳州的步子,去年底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和广西副中心城市,努力在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上走在全区前列,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今年元旦刚过,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相继开幕,各位市政协委员、市人大代表肩负着使命与重托,将深入协商议政,依法行使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治权利,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我们要巩固和加强党的团结统一,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巩固和加强党同人民的团结,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使党的决策体现人民整体意志、符合人民根本利益;巩固和加强各民族人民的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各族人民象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巩固和加强全体人民的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和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设新时代新柳州,续写好新时代柳州“能”的故事。


上一篇【柳州社科·二十大精神笔谈(第十八期)】让青春在续写“能”的故事中绽放绚丽之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二)
下一篇【柳州社科·二十大精神笔谈(第十五期)】奋力实现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续写好柳州“能”的故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