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

好书我阅读 好书我分享 ——市社科联开展机关读书暨“清廉机关建设”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2-09-20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只想着过舒适的生活,是平庸的追求。我是准备入‘苦海’的。”“领导干部要带头坚持党的原则,敢于抵制、纠正不良倾向和歪风邪气,遇事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负责。”声情并茂的阅读分享,在市社科联读书角响起。

    9月19日上午,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机关读书暨“清廉机关建设”读书分享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分别阅读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中的精华句子、重点段落、精彩故事,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在随后的廉政书目学习中,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

    张骏驰分享了读书心得。他结合学习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经过认真的思考,把习近平同志经过的三种境界,理解概括为志存高远,“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百折不挠,“为伊消得人憔悴”;学用结合,“蓦然回首,在灯火阑珊处”探索和发现真理,在实际中不断深化对真理的认识,坚毅前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指出,柳州市哲社工作者也要经过三种境界,坚定初心使命,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读书活动,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交流了学习体会,激发了阅读的兴趣,提升了阅读的能力,营造了崇廉尚廉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团结和谐、奋进向上的书香环境和文化环境。


上一篇【清廉机关建设】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特色 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下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