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社科智库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3-31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3月28日,柳州市社科联隆重举行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柳州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功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社科智库高质量发展。

第二批智库专家聘任工作从今年1月启动以来,经过严格的遴选、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市委党校韦华、柳州日报社闫友明、市发展和改革委伍文能等13位来自高校、党政机关、研究机构相关单位的社科专家,受聘入库。至此,第一、第二批智库专家26名,共同为推进柳州社科新型智库建设发展,讲好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故事,献智献策。

广西科技大学冯丕红代表新聘任的智库专家发言表示:立足社科联智库平台,坚持以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找准“真问题”提出“真对策”,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注重成果转化,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社科智库专家身份既是崇高的政治荣誉也是大有作为的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柳州故事作为我们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大胆作为、多出成果,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库专家的智慧。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于担当干事。希望智库专家认真履职,扎实工作,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地承担重大研究课题,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咨询建言作用,加大社科成果有效转化,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围绕社会科学领域开展深层次、多纬度的交流和合作,大力培养研究团队,发挥帮扶引领作用。不断建强社科联智库人才聚集“大本营”,资源共享“共享库”,成果转化“孵化器”的优势功能,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提供社科智库的智力和智慧。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覃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成果推介丨地方饮食文化“现象级”国际传播效果的策略解析——以柳州螺蛳粉为例
下一篇柳州市社科联拟聘请第二批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 智库专家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