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科研合作 助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升级——柳州市社科联举办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7-25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7月22日下午,市社科联新型智库建设自治区级共建试点单位揭牌仪式在广西科技大学举行,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与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武彬共同为基地揭牌,这是继市社科联在柳南区成功创建自治区级社科研究基地后,围绕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的又一次联合携手。同时举办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主持会议,市社科联、广西科技大学等相关社科研究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研究讨论。

       徐武彬在揭牌仪式致辞中,介绍了近几年来广西科技大学社科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面推出的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以及在推动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咨政建言服务等社科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回顾了广西科技大学与市社科联多年社科研究合作历程。他表示,广西科技大学将以自治区级新型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成立为契机,依托高校的科研优势,进一步推动与市社科联、柳南区社科研究基地的深度合作,推出社科研究精品,为推动柳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会上,课题项目组成员、柳南区社科联主席刘长春介绍了螺蛳粉小镇社科调研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并对在柳南区螺蛳粉特色小镇建设的“一镇五区”工作格局中提出推动产业研究深入开展的工作思路。他表示,柳南区将搭借市社科联社科智库建设这一桥梁平台,加强与广西科技大学的合作共创,为柳南区社科研究基地建设发展注入新动能,立足螺蛳粉产业发展深种深耕,高质量完成相关课题研究任务,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课题项目组负责人、广西科技大学副教授刘丽全面总结了上一阶段项目研究推进所取得的成效,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推动螺蛳粉产业升级中出现的有关问题提出下一步研究工作计划。

       张骏驰肯定了项目组上个阶段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强调,要加强三方的合作互动,推动社科研究项目专家团队走基层、做调研,深入了解并总结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实践经验,推出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的社科研究成果,推出米粉产业工业化的柳州经验,并按照自治区社科联对课题进行动态评估的相关要求,加强基地的自身建设,积极向自治区社科联汇报课题研究进展情况,主动链接自治区社科专家,整合全市、全区社科研究资源,以丰硕的研究成果服务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关于2022—2023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下一篇【喜报】《柳州社科咨政》获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批示 突出前瞻性、实效性、针对性,打造高质量咨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