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4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2-07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关于征集2024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各县区委宣传部、社科联,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党群工作部,全市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及相关理论问题的研究,进一步推动柳州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打响“思享龙城”理论品牌,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现面向全市征集2024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选题。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紧扣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务本求实、创新求变,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及相关理论问题进行应用对策研究,形成可供参考的对策建议,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选题的主要要求及方向

选题方向以应用性课题为主,兼顾重要基础性课题。应用性、对策性课题要具体,突出现实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能够形成具体咨政建议,避免与往年已立项课题题目重复。

(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选题;

    (二)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进行选题;

(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区、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进行选题;

   (四)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全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进行选题;

   (五)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选题;

(六)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和柳州市两会精神进行选题;

    (七)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制造城进行选题;

    (八)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选题;

(九)围绕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其他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进行选题。

三、征集的办法和时间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研究课题,并按照要求填写选题征询表(见附件),于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市社科联学术部邮箱:lzsklxsb@163.com,由市社科联汇总整理后,统一报送至市委宣传部。

联系人:吴柳、刘彬彬;联系电话:2825450、2828577。

附件:2024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选题征询表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1月30日

(网络传输)


附件:2024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选题征询表.wps
上一篇
下一篇关于实施 2023 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