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放心不下 坦诚坦荡坦然 ——市社科联全体机关干部进行2022年年终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 2022-12-30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不忘

初心

牢记

使命



12月30日上午,市社科联党组召集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领学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领学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鹏领学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张骏驰在总结讲话中说,因为新冠疫情,一些同志“阳”了,一些同志“阳过”了,一些同志“阳康”了,当然,也有一些同志没有“阳过”,一直“阴”着。今天阳光灿烂,这么好的日子,不学习可惜了。所以,今天,我们采取集中时间线上线下集体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今年最后一次集体学习。


  张骏驰说,12月26日召开的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形势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上走在全区前列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六个统筹”,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和广西副中心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新柳州建设新局面。要聚焦奋斗目标,抢抓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奋斗豪情,采取有力举措,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到“十个坚定不移”。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持续在“稳存量、抓增量、破变量”上狠下功夫,全力推动工业发展实现更大跃升,大力推动有效投资实现更大突破,着力推动第三产业实现更大提升,倾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更大成效,加力推动改革开放实现更大作为,奋力推动城乡融合实现更大进展,聚力推动生态建设实现更大进步,致力推动民生福祉实现更大改善。


  张骏驰强调,今天是今年上班的最后一天,明天是今年的最后一天,后天是2023年的第一天。关于今年社科联的工作,我们已经做了总结,归纳出了10项亮点。关于2023年工作,我们也有了初步打算。总的来讲,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上走在全区前列的开局之年,是实施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三年攻坚行动的收官之年,是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落实之年,这是我们要把握的基本点。我们做领导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来做工作,要有稳预期、强信心的战略定力,要有看当下、谋长远的全局思维,要有能干事、干成事的使命担当,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坦诚做人,坦荡做事,坦然面对,无愧于心。


  张骏驰说,党中央综合评估病毒变异情况、疫情形势和我国防控基础等因素,决定从明年1月8日起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我们要按照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注意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满足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做好群众出行保障,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工作。


  张骏驰说,元旦将至,中央再次强调,要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带好队伍,严格家教家风。倡导勤俭文明过节的良好社会风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加强监督,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大力纠治在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纠治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我们要坚决执行。




 张骏驰说,12月27日召开的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赢得疫情突袭之际“生命保卫战”的胜利和常态化防控阶段的抗疫主动权,在病毒最凶猛阶段用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大的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障了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实践充分证明,我国疫情防控的大政方针完全正确、防控政策科学有效、防控措施效果最好。从明年1月8日起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是党中央在统揽全局、综合研判基础上,优化防控政策、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到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时机选择恰当、基本条件具备,是防控工作重心转变和防控措施优化完善,绝不是“躺平”或者放开不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高效实施“乙类乙管”,统筹做好新阶段调整防控政策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高效应对感染高峰、重症救治高峰,科学稳步将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千方百计、全力以赴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最后,张骏驰祝市社科联全体同志新年快乐,开门见阴,见面齐阴!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上一篇社科普及进社区 祝福春联到家门——柳州市社科联开展2023年新春送“福”暨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柳州市社科联2022年十项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