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机关开讲“三增课堂”第四课

发布日期: 2022-06-16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6月20日下午,柳州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组织“三增课堂”第四课,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给市社科联机关党员干部讲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笔杆子》,受到热烈欢迎。

    邓文杰说,毛泽东同志视笔杆子同枪杆子一样重要,他不仅亲自撰写理论文章和往来电报,还写过不少堪为经典的新闻稿件。邓小平同志反复强调:“拿笔杆是实行领导的主要方法”。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工作经验,他给大家阐明了在机关单位,锻炼提高写作能力的重要性。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笔杆子,如何提高写作能力?邓文杰从“七个明”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一是明用,明了打算写的材料是拿来做什么用、给谁用。二是明体,明了不同文体文种的大体样式、常用模式、结构形式、规范格式。三是明事,明了所写事项的有关情况。四是明路,明了写作思路。五是明理,明了文理和事理。六是明法,明了需要用到哪些方法和技巧。七是明变,明了需要在哪些方面求新求变。

    会议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猛椿,副调研员赵选忠及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上一篇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市社科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赞!珍惜我们民族独特的精神世界——柳州社科普及大讲堂带你坚定中华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