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家风清朗,筑牢思想防线——市社科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 2022-02-25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为加强单位干部职工家教家风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2月22日下午,市社科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家风不正遗祸害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


    该片从广西近年来发生的七个严重违法违纪案件展开剖析,揭露了家风不正是导致个别领导干部滑入犯罪深渊的重要原因,深刻论述了保持清正家风的重要性,具有较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通过集中观看,使社科联干部职工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和灵魂的震撼,受到了深刻的启示和警示。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同志结合警示教育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名垂青史的人物家风谈起,强调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重要性。下一步,市社科联将持续加强干部职工清廉家风建设,把培养良好家风作为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不断提升防范廉洁风险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市社科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同志在观后也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上一篇内增综合能力 外塑社科形象 ——市社科联举行“三增”活动动员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覃宏彬到会指导
下一篇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市社科组织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