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9-20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于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课题组):

经专家评审和市委宣传部部务会审议,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决定,对《推进新时代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研究》等7项委托课题、《在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研究》等8项重点课题以及《运用柳州红色遗址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等17项青年课题予以立项。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管理

有关单位(课题组)须按2019年3月修订的《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课题管理办法》),认真做好2021—2022年度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相关工作。

二、资助标准

2021—2022年度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资助标准为:委托课题每项资助3.3万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3.3万元;青年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

三、中期检查

2022年1月25日前,各课题组应按中期检查要求,提交课题研究中期进展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未能按期提交相关材料的须作出情况说明。逾期未提交材料并未作情况说明者,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有权终止该课题组的研究,并追回已发放的课题研究资助经费。

四、课题结项

各课题组应于2022年5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并按时提交课题研究成果。课题成果须符合以下条件方能提交结项。

(一)严格按照《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课题研究工作

(二)课题研究成果复制比达到验收标准。各课题组须自行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知网检测并提交“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全文标明引文)”,课题验收成果复制比不得超过20%。

(三)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工作。一是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二是获市委、市政府文件采纳;三是获得市人大、市政协提案采纳;四是获得市委、市政府重要职能部门采纳应用;五是提交的咨政报告获市社科联编印的《柳州社科咨政》采纳;六是在省级以上国内学术期刊发表;七是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八是在院校期刊或本市刊物发表。委托、重点课题须至少完成3项以上成果转化,青年课题须至少完成2项以上成果转化,成果转化将作为课题能否结题验收的重要参考条件。获得市领导肯定性批示或市委、市政府文件采纳的课题,可免予结题评审。

五、经费拨付

课题组签订立项协议书后,即按课题资助经费总额的60%向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拨付课题启动经费,后续经费待结题验收合格后予以拨付。

六、经费配套

鼓励课题组所在单位关心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课题研究工作,并对获得立项的课题给予相应的课题研究配套经费。

请获得立项的各课题组填写好《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项目协议书》(见附件2)相关内容,用A4纸张双面打印(不得改变协议书版面格式),并签字盖章,于2021年9月27日前送至市社科联学术部(市社科联报市委宣传部备案),及时开展课题研究相关工作。

联系地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1号办公楼9楼

联 系 人:韦柳革  朱海萍

联系电话:2828577

电子邮箱:lzsklxsb@163.com

附件:1.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

立项项目目录

2.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

题立项项目协议书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网络传输)


附件1

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项目

目录

课题编号

课题名称

负责人

依托单位

课题类别

21BSL01

推进新时代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研究

戚杰强

广西科技大学

委托课题

21BSL02

柳州文化资源服务地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

古志华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委托课题

21BSL03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融入地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研究

于钟凌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委托课题

21BSL04

柳州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发展路径研究

黄颖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委托课题

21BEL05

地方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模式与实践路径研究

彭曦

柳州工学院

委托课题

21BEL06

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做大做强做出“老字号”品牌和领军龙头企业研究

潘大庆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委托课题

21BSL07

当代少年儿童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养成研究

王骕颉

中共柳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委托课题

21BEL08

在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研究

刘绍红

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

重点课题

21BEL09

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研究

王波

中共柳州市委政策研究室

重点课题

21BEL10

续写“柳州惊奇”,推动柳州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研究

黄立武

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

重点课题

21BSL11

在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上彰显新担当研究

刘振中

柳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重点课题

21BEL12

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推动柳州加快由老工业基地向先进制造业基地转变研究

李振伟

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重点课题

21BEL13

柳州在广西   “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研究

唐明荣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重点课题

21BEL14

推进柳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究

粟虹

柳州市党的建设研究会

重点课题

21BRL15

市级媒体深度融合机制体制创新研究

林明波

柳州市广播电视台

重点课题

21DRL16

运用柳州红色遗址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研究

黎晓凤

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青年课题

21DEL17

加快柳州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研究

梁辉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青年课题

21DEL18

鼓励、支持、引导柳州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研究

文乾

广西科技大学

青年课题

21DRL19

柳州螺蛳粉产业走出去大环境下的海外话语研究

覃慧

广西科技大学

青年课题

21DSL20

健全柳州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研究

甘灿业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青年课题

21DEL21

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研究

余霜

广西科技大学

青年课题

21DSL22

扎实推进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研究

田燕

柳江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青年课题

21DSL23

推进柳州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研究

张冬卉

柳州市教育局

青年课题

21DSL24

柳州职业教育整合发展、提质培优研究

范桂佳

柳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青年课题

21DSL25

构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政治素质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张萌

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

青年课题

21DSL26

深入推进健康柳州建设研究

王文晓

柳州市中医医院

青年课题

21DSL27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研究

陈林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青年课题

21DSL28

集中力量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研究

梁萌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青年课题

21DSL29

柳州籍古代名人生平、历史贡献及影响研究

莫德惠

中共柳州市委党校

青年课题

21DSL30

深化法治柳州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研究

谭东丽

广西科技大学

青年课题

21DRL31

讲述好柳州故事、阐释好柳州特色、展示好柳州形象研究

缪继

广西科技大学

青年课题

21DRL32

弘扬“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柳州精神研究

张扬

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

青年课题


附件2

 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研究课题立项项目协议书

甲方: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乙方(项目负责人):

一、甲方同意由乙方组建课题组承担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                  》项目,课题编号:            课题研究成果总字数为(委托课题2.5万字以上,重点课题2万字以上,青年课题1.2万字以上)。

二、乙方须严格按照2019年3月修订的《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课题管理办法》)和《关于20212022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课题研究工作。

三、课题资助经费    万元,由甲方转账至乙方所在单位,资助经费专款专用,专列财务账目。签订本协议书后,由甲方按课题资助经费总额的60%拨付给乙方作为课题研究启动专项资金,其余40%款项在乙方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并经专家评审及验收合格同意结题后支付乙方所在单位。资助经费支出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

四、严格按照《课题管理办法》对课题经费的使用进行管理。乙方所在单位应配合、协助甲方按《课题管理办法》做好课题经费的监督管理相关工作。

五、乙方须于2022年1月25日前向甲方提交阶段性课题研究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以课题中期检查通知要求为准),于2022年5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并向甲方提交课题研究成果的相关材料。

六、乙方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后,甲方将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鉴定,达到课题研究成果质量要求并符合结题规范要求的,确认验收合格,并给乙方(课题组)颁发成果证书;达不到课题研究成果质量或不符合结题规范要求的,甲方提出修改意见由乙方进行修改,修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不再列入甲方的研究课题管理并作撤项处理,甲方将追回已经预付给乙方的课题资助经费。

七、甲方拥有乙方提交课题研究成果的使用、处置、进行必要的修订、结集出版或在报刊杂志公开发表等权利,原则上不再给乙方支付稿费。

八、乙方若需要将课题研究成果(含阶段性成果)在各级报刊杂志发表的,应事先告知甲方,并在文章首页下注明“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资助项目”字样,发表后应及时提供1份样刊(书)给甲方备存。

九、乙方需按要求提供课题经费转入单位名称、开户行及帐号。

单位名称:

开 户 行:

帐    号:

十、本协议一式3份,甲乙双方单位各持1份备存。

甲方(公章):               课题组依托单位(公章):

代表人(签字):             代表人(签字):

2021年    月    日




关于2021-2022年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doc
上一篇走在前列 作出示范——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