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柳州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5-18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5月17日,2021年“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柳州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市文昌综合楼二楼隆重举行,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社科普及联席会成员单位承办,副市长蒙启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覃琪涛,市科技局副局长勒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邓伟、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俊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何玉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危寿明,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佳出席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县区社科联、高职院校社科联、企业社科联、社科研究基地、科普基地、社科学会等单位部门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作为社科普及周牵头承办单位,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柳燕介绍了柳州市社科普及工作的基本情况,要求全市社科工作者要主动承担起社会科学普及的社会责任,积极工作,加强联合协作,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努力把社科普及活动周打造成为服务全市群众、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普平台,与全市人民共同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柳州篇章。

与会领导在启动仪式上给基层社科组织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社科知识读物,鼓励基层社科组织要主动服务基层群众的社科普及需求,服务基层科学文化发展。最后,蒙启鹏副市长宣布“2021年广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柳州活动正式启动”,并与社科普及联席会成员单位代表共同按下了启动球,正式启动了我市社科普及周活动。


    随后,社科工作者在市民广场现场开展了社科普及服务活动,为民众提供了政策理论宣传、党史知识竞答、健康卫生教育、柳州历史知识、书法艺术知识、雕刻艺术文化、少数民族传统技艺传承等社科普及服务活动。市社科联编撰推出的《100句名言回顾党史》《中华古代十大诗人》《英雄模范人物代表》等一批社科普及读物深受群众欢迎,大家都说这批科普读物内涵丰富、形式生动,读起来通俗易懂又鼓舞人心。

    启动仪式为社科普及周科普活动拉开了序幕,全市社科界将紧扣“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科普主题,持续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至23日,并分线上线下两大科普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社科知识网络问答”“赞中国 颂党恩”硬笔书法大赛、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科普、“书诵经典 翰墨飘香”古籍抄写、“童心向党 父爱引领”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接地气特色鲜明的社科普及活动,为基层民众提供社科普及文化大餐,推动市民人文科学素养再提升。

  以下是活动现场花絮


上一篇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篇突出“界”的特点 发挥“联”的优势——自治区社科联努力推动社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