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联“联”“聚”优势 创新基层文化扶贫

发布日期: 2019-06-24     

 

    市社科联紧贴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社科联人才聚集和管理众多社会组织的职能优势,529日至30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带领联合调研组一行6人,深入融水县、融安县有针对性的开展文化扶贫调研。市社科联副主席张鹏参加了调研。 

 

   王俊主席在对贫困村屯调研过程中强调:一是市社科联今年要创新基层扶贫模式,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社科联的诸多优势开展扶贫工作;二是抓住社科联“联”、“人才聚集”以及管理着60多家社科类社会组织的优势,利用好各方人才深入县乡基层开展文化扶贫,贡献个人才智;三是充分发挥市级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特别是服务农村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走出城市深入农村,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贡献力量。四是要扶贫先扶智,充分发挥社科联文化优势,建立文化扶贫长效机制,促进文化项目落地生根,促进贫困地方的文化提升和文化建设。 

参与这次调研工作的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市教育培训协会负责人表示:一是一定积极响应市社科联基层文化扶贫活动,整合协会资源利用协会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文化扶贫公益活动;二是通过定期送教下乡和在线课播云校输出优质名师课程等方式,帮助更多的孩子体验优质的学科与素质教育;三是尝试在融安县六寮屯建立协会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游学体验、研学等活动。通过一些适合当地的举措,建立起一些长效公益性文化扶贫项目,促进贫困村屯的经济发展和文化提升。 

 

   参加文化调研活动的融安县委副书记郭建鹏、融水县政府副县长王涛表示,当地县委、县政府一定大力支持市社科联开展的文化扶贫,要求融安县社科联、融水县社科联全力配合、对接好各项工作。由于市社科联人才集聚优势,还与融安、融水两县达成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合作事宜。 

   这次基层文化扶贫调研中,在条件合适的融安县六寮屯初步搭建起了公益性文化扶贫项目,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市社科联将继续组织更多的社科专家、社会组织深入农村开展基层文化扶贫活动,及时推进文化扶贫项目落地生根,为柳州市扶贫攻坚工作做出一份成绩,贡献一份社科力量。 

上一篇2019年市社科联年中工作会暨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鹿寨县召开
下一篇市社科联给流山镇扶贫工作“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