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日期: 2023-02-16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2023年部门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三定方案,市社科联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阐释研究。

(二)负责指导和管理全市社会科学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业务工作,指导和协调县区、高等院校、大中型企业社科联工作

(三)组织社会科学工作者为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开展课题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发挥智库作用。

(四)组织开展和指导全市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推动社会科学学科发展。

(五)组织开展和指导全市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推动社会科学成果的传播与转化。

(六)组织全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社会科学工作者评选评奖。

(七)维护社会科学类学会、协会、研究会和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财政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无二层机构。

根据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印发《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内设办公室、学会部、科普部及学术部四个机构,核定机关事业编制14名。  


第二部分  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收支总预算422.42 万元,同比增加27.68万元,同比增长7.01%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2.42万元。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290.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15万元。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收入总预算422.42万元,同比增加27.68万元,同比增长7.01% ,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2.42万元,同比增加27.68万元,同比增长7.0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安排的公共预算经费增加。 

2023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安排的公共预算经费增加。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支出总预算422.42万元,基本支出预算377.2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9.30 %,同比增加30.48万元,同比增长8.79% 。项目支出预算45.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70 %,同比减少2.80万元,同比下降5.83% 。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 类,其中:

1.科学技术支出290.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8.67%,同比增加20.43万元,同比增长7.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福利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6.24%,同比增加3.81万元,同比增长5.8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用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38.6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14%,同比增加2.18万元,同比增长5.9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3年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25.1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5%,同比增加1.26万元,同比增长5.2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住房保障经费增加。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377.22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9.30 %,同比增加30.48万元,同比增长8.79% 。

2.项目支出预算45.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70 %,同比减少2.80万元,同比下降5.83% 。

2023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障费用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22.42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22.42万元。 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290.0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6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6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1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2.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22万元,项目支出45.20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项)支出244.86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会科学研究(项)支出45.20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社会科学研究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18.31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33.5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16.77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六)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6.3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七)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22.2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5.1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7.2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29.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47.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56 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同比增长7.69%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3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

(二)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0.56万元,同比增加0.04万元,同比增长7.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计公务接待人次增加。 。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我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我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公开的项目是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预算支出422.42万元,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422.42万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指标设置情况详见表12。 

十三、2023年部门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行政运行经费预算47.88万元,同比增加3.67万元,同比增长8.29%,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行政运行经费增加的原因:在职职工人数增加,相应机关保障运行费用增长。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3年我部门实有在编车辆0 辆,按用途划分:用途一用车0辆,用途二用车0辆, 其中:机关本级核定公务用车编制0 辆,下属单位公务用车编制0 辆。


第三部分  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表2)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6)

七、财政拨款三公两费支出情况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表11)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表12)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3年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部门预算.pdf

411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表12.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上一篇市社科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412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