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22-09-07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十、2020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概况

一、主要职能

紧贴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柳州市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前瞻性应用对策研究,科学筛选做好社科课题选题立项方案和工作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做好2020年度社科资助研究课题的组织规划、评审、结题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
名称

单位
 性质

编制

人数

实有在职人数

离休
人数

退休

人数

聘用

人数

学生人数

保留车辆数

合计





4




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

参公事业




4




第二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0年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社会科学研究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收入总计12.69万元,支出总计12.69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支分别减少12.32万元;分别降低49.28%。下降的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年末结转结余减少。

二、2020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9.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9万元;占比100%

三、2020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2.54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8.86万元;分别降低41.40%。下降的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3.54万元,占28.23%;项目支出9万元, 占71.77%。

四、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69万元、12.69万元。与 2019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32万元;分别降低49.28%。下降的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年末结转结余减少。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部门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 2019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32万元;降低49.28%。下降的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年末结转结余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 支出9.00万元,占71.7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4万元,28.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 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69万元,支出决算为1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减少

1.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3.69万元,支出决算为3.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减少。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4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

七、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 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下降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机关和所属单位因公出国 (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2020年,机关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20 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必须说明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2020 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八、2020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 2020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根据实际情况作表述)

本部门 2020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2020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在编制预算时充分考虑市社科所的各项工作,我单位没有非税收入,所有预算来源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预算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同时按经费使用内容进行细化,“三公经费”预算保持与上年持平;启动年度评价工作,分类制定自评项目共性指标及自评表;按照预算绩效评价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绩效目标,对年度预算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评工作;配合单位评价工作组开展评价工作;按要求报送绩效评价材料和报告;力求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财务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对绩效优良的项目给予鼓励和支持,在预算安排中优先考虑,保证好钢用在刀刃上,保证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效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经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及评价指标表”进行综合评价,本项目综合得分91.79分,评价等次为“良”。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19年相比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支出0万元、工程支出0万元、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年末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 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用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柳州市社科所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柳州市社科所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下一篇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