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宣传部关于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22      来源: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各有关单位(课题组):

经专家评审和市委宣传部部务会审议,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决定:

(一)对《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柳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策略研究》等2项重大课题、《柳州螺蛳粉产业未来5年持续发展探索研究》等4项重点课题、《柳州生产性服务业与高端制造业协同集聚发展研究》等10项一般课题以及《柳州市旅游产业与生态文明城市协调发展研究》等10项青年课题予以立项。

(二)原招标一般课题《柳州市就业扶贫工作的实践与探讨》变更为《柳州市就业帮扶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实践与探讨》。

(三)原招标重点课题《以区块链技术+智能制造融合发展推动柳州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因专家评审未通过,不予立项。

立项课题管理相关要求如下:

一、课题管理

各有关单位(课题组)须按2019年3月修订的《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课题管理办法》),认真做好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相关工作。

二、资助标准

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资助标准为:重大课题每项资助8万元;重点课题每项资助5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2.5万元;青年课题每项资助0.9万元。

三、中期检查

2021年1月25日前,各课题组应按中期检查要求,提交课题研究中期进展报告及经费使用情况,未能按期提交相关材料的须作出情况说明。逾期未提交材料并未作情况说明者,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和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有权终止该课题组的研究课题,并追回已发放的课题研究资助经费。

四、课题结项

各课题组应于2021年5月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并按时提交课题研究成果。课题成果须符合以下条件方能提交结项。

(一)严格按照《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课题研究工作

(二)课题研究成果复制比达到验收标准。各课题组须自行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知网检测并提交“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全文标明引文),课题验收成果复制比不得超过20%。

(三)积极推动成果转化工作。一是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二是获市委、市政府文件采纳;三是获得市人大、市政协提案采纳;四是获得市委、市政府重要职能部门采纳应用;五是在省级以上国内学术期刊发表;六是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七是在院校级以上报刊(含内部刊物)发表。重大、重点课题须至少完成三项以上成果转化;一般课题须至少完成两项以上成果转化;青年课题须至少完成一项以上成果转化。

五、经费拨付

课题组签订立项协议书后,即按课题资助经费总额的60%向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拨付课题启动经费,后续经费待结题验收合格后予以拨付。

六、经费配套

鼓励课题组所在单位关心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社科课题研究工作,并对获得立项的课题给予相应的课题研究配套经费。

请获得立项的各课题组填写好《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项目协议书》(见附件2)相关内容,用A4纸张双面打印(不得改变协议书版面格式),并签字盖章,于2020年9月27日前送至市社科联学术部(市社科联报市委宣传部备案),及时开展课题研究相关工作。

联系地址:柳州市三中路66号1号办公楼9楼

联 系 人:韦柳革  朱海萍

联系电话:2828577

电子邮箱:lzsklxsb@163.com

附件:1.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

立项项目目录

2.2020—2021年度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

题立项项目协议书

                               中共柳州市委宣传部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关于2020-2021年柳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立项的通知.docx
上一篇【党建动态】举旗帜,展新貌,讲好开年“第一课”
下一篇市社科联2020年重点指标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