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关于公布2018年度社科规划资助(管理)课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9-04     

各有关单位(课题组):

经专家评审,市社科联党组研究确定,《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等22项一般课题、《扶贫攻坚背景下城乡对口扶贫订单农业竞争力路径与对策研究》等13项青年课题予以立项。立项课题管理要求如下:

一、2018年度市社科联社科规划课题的管理办法原则上按照《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柳州市社科联课题管理办公室青年课题管理办法》和《柳州市社科联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学术规范(试行)》的相关规定执行(需要查阅上述“管理办法”文件,请与柳州市社科联学术部联系)。立项不资助课题除了没有研究经费资助,与其它立项课题同等管理。

二、资助标准。柳州市社科联201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资助标准为: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万元;青年课题每项资助2000元。

三、中期检查。在201811月各课题组(含一般课题、青年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应按要求及时向市社科联提交课题研究中期报告,未能按课题研究进度要求完成的课题,请提出申请说明原因,否则市社科联有权终止该课题组的研究课题,并追回已发放的课题研究资助经费。

四、结题评审。2018年度立项课题应于20192月完成,申请结题的课题市社科联将通过中国知网查重系统进行查重检测,复制比低于30%的课题结题成果,才能提交专家评委评审,综合评定等级。

五、等级评定及奖励。等级划分为4档,即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优秀等级的按资助立项总数20%以内确定。以下情况之一可直接确定为优秀课题:(1)按《国内学术期刊名录》标准,在国内核心期刊以上发表;(2)市四套班子领导肯定性批示,或为市委、政府文件等采纳(相关部门出具证明材料);(3)获得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以上、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奖项。

一般课题课题评定为优秀的,在原资助标准的基础上再给予2000元的激励奖励,评定为良好的按资助标准资助,评定为合格的按资助标准80%资助。

青年课题评定为优秀的,在原资助标准的基础上再给予500元的激励奖励,评定为良好等级的按资助标准资助,评定为合格的按资助标准80%资助。

一般课题、青年课题、立项不资助课题结题评审综合评定为不合格的取消立项,并收回一般课题、青年课题前期已拨付的资助经费。

六、鼓励课题组所在单位关心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和社科课题的研究,对获得立项的课题给予相应的课题研究配套经费,有条件的单位可按照1:1以上的标准进行配套经费补助。

七、资助课题获得立项后,市社科联先拨付50%前期研究经费,后续余下的经费待结题评审综合评定等级后予以拨付。

各课题组负责人请于2018915日前与市社科联签订《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联资助(管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协议书》,并尽快实施课题研究等各项工作。

联系地址:柳州市文昌路66号文昌综合楼633

联系人:施贵哲  2828577  韦柳革  13907726112

电子邮件信箱:lzsklxsb@163.com

 

附件: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联资助(管理)社科研究课题立项名单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830


柳社科联〔2018〕28号(电子版)关于公布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联社科规划资助(管理)课题立项的通知.docx
上一篇关于确定2018年度柳州市社科所社科规划资助课题立项的通知
下一篇市社科联关于开展学会管理提升年暨创建“一会一品”特色学会活动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