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推动基层社科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 2021-10-12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柳州市社科组织党委在市社科联党组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以“宣讲”、“行动”、“党建”三举措推动基层社科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一、以小宣讲掀起“四史”学习大热潮

    今年3月,市社科联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为队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社科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也分头到各个学会开展宣讲调研。宣讲小分队,以哲学社会科学视角,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讲党的创新理论,讲党的故事,讲党的光荣传统,讲党的优良作风,讲党的历史经验智慧,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统一。截止今年9月,宣讲小分队已经分别深入到15家学会及社科组织党支部开展宣讲。据不完全统计,现场直接听众达2000多人次,通过抖音、网络视频等方式收听收看超400多万人次,引领柳州市社科界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大热潮,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励基层社科工作者更加坚定今后在岗位上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二、以走心行动展现对党的真挚感情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柳州市社科联、社科组织党委组织全市社科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用文章、诗歌、书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讴歌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市社科组织党委组织党员及社科工作者积极撰文写稿,踊跃参加市两新党工委党建理论征文、积极参加9月-10月自治区、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心声大家谈”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征文比赛。组织参加《翰墨书香百年情 传承文明耀龙城——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巡展》活动,展出优秀作品100幅,从“欢庆百年 永记初心”“改革创新 共铸辉煌”“历史变迁 柳州新颜”“家国情怀传承家风”“肩负使命 迈步新程”等五个不同角度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展示柳州党史、英雄人物事迹、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组织参加由市两新党工委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主题书法摄影绘画作品展;组织全市社科界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这一系列行动营造了全市基层社科组织感党恩、歌颂党、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三、以夯实党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出硕果

    以不断完善、建立建强基层社科组织党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结出累累硕果。今年,柳州市新成立2家社科组织党支部,社科组织党委为新成立的两家社科组织党支部各支持党建经费3000元,完善新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截止目前,全市社科学会党组织达11个,在全区设区市社科联排名前列。其中,市硬笔书法协会党支部获市委组织部、市两新党工委授予柳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五星党组织”光荣称号,市汉诗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获评为“三星党组织”。市汉诗文化研究会覃滋高获评自治区社科联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市社科组织党委召开会议,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经过严格评选后,市楹联学会党支部和市硬笔书法协会党支部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5名党员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以夯实基础社科组织党建为抓手,推动社科学会建设、活动开展,引领社科学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上一篇市社科联第一时间集中学习柳州市“两会”精神
下一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