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7-02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7月1日下午,市社科联在文昌会议中心举办市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主持集中学习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基层社科联、社科学会、社科科研基地、科普基地等60多名社科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大家重温和集中学习了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启航新的伟大征程的宣言书。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必须把握一个主题,这个主题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全部奋斗的出发点,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必须把握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努力,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国共产党人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行进在新征程上。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是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基础上取得的。这些伟大成就,党和人民的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张骏驰在主持集中学习时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骏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柳州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真学细读、深思静悟、明理笃行上下功夫,自觉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和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增强和提高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的本领和能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通过学习,参会代表都说,上午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直播热泪盈眶、心潮澎拜、信心满怀,下午又通过集中学习,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大家表示,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一定要紧跟着党,捧着炽热初心,进一步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共画“同心圆”,艰苦奋斗,继续前行,为柳州新征程新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新的力量。


上一篇【理论前沿】调整产业结构,推动工业升级——闯出柳州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下一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谱写柳州社科新篇章 --柳州市社科工作者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