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县区社科工作出主意、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日期: 2021-06-29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近期,柳州市社科联党组负责人与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柳燕、邓文杰带领调研组,到鹿寨县、三江县开展调研,了解县区社科联工作开展和队伍建设等情况,为基层社科工作解难题,出主意、办实事。


      在鹿寨县社科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鹿寨县社科联工作开展情况。鹿寨县社科联主席吴宏迅汇报了今年以来,县社科联联合县委党校,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科普宣传周知识竞答活动,推进科普基地建设,积极筹备调研课题等工作情况。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柳燕对鹿寨县社科联依托中渡镇家风传承教育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的优良作风、红色家风家训讲座普及社科知识的好方法表示夸赞,对其开展党史知识竞答等科普周系列活动、推进理论研究好成效表示肯定。指出,要进一步整合县域社科联、党校、科普基地等的资源,形成合力;利用好柳州市乡村振兴战略、鹿寨县十四五规划中对工作的支持政策,积极争取市、县各级支持;加大对科普基地的人才支持和物力支撑,培育和申报新的鹿寨博物馆科普基地,不断扩大哲学社会科学在当地的影响范围和影响力。


      在三江县社科联,新任三江县社科联主席宋俊军汇报了三江县社科联工作开展情况、社科联队伍建设情况。三江县社科联联合县委党校,依托流动党校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屯、进校园,开展多场宣讲活动。在6月16日-6月18日还配合县党史学习教育办,举办了县处级、乡科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两期共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县社科联前任主席刘清汇报了社科联人员调整和新老交替情况。

     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赞扬了三江县新老两任社科联主席带领县社科联,在三江县社科工作中成效明显,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强调,要贯穿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浓厚氛围;积极开展课题研究申报工作,做好侗乡文化研究,小地方小理论,也可以做大文章;抓好队伍建设,大力选用和培养优秀年轻社科干部,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这次调研组到鹿寨县、三江县调研,是柳州市社科联到各县社科联调研工作的一部分。之前,市社科联党组各位成员已带队到融安县、柳城县调研;之后,调研组还将到融水县和各城区调研。通过对各县区的深入调研,市社科联为基层社科工作出主意、解难题、办实事,还将形成调研材料,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意见。



上一篇【转自新华网】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翰墨飘香歌盛世 丹青亮彩书华章——记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巡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