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歌盛世 丹青亮彩书华章——记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巡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8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6月26日上午,由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柳州市图书馆等多家单位举办的《翰墨书香百年情 传承文明耀龙城——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巡展》活动,在柳州市图书馆开幕。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柳州市图书馆馆长叶伟伶出席活动。

      书画巡展从“欢庆百年 永记初心”“改革创新 共铸辉煌”“历史变迁 柳州新颜”“家国情怀传承家风”“肩负使命 迈步新程”等五个不同角度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展示柳州党史、英雄人物事迹、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这次展出优秀作品100幅。参展者有入党近70年的老党员,有99岁高龄诗翁,有11岁的小学生,他们以饱满的爱国热情赋诗、撰联、作画,用丹青歌盛世,用翰墨颂党恩。

   

      看了展出的书画,心潮澎湃。正如张骏驰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说的:今天的中国,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天的柳州,正在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柳州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强大工业,有鲜美可口的螺蛳粉,也有芬香扑鼻的书香笔墨。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合智合力,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柳州哲学社会科学、柳州文艺事业健康稳步发展,谱写新时代柳州文化发展的美丽华章。

     这次书画巡展,6月26日至7月5日在柳州市图书馆展出,之后将陆续在社区巡展。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县区社科工作出主意、解难题、办实事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不一样的课堂 一样的用心 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