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科联、柳北区解放街道办、市社科组织学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5-17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5月14日下午,市社科联深入到柳北区解放街道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讲党课、开展党史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社科联相关部室党员、解放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市营养学会和市唐文化研究会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给大家上了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张骏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党的历史故事,讲党的创新理论,还引用了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等诗句为大家释疑解惑,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张骏驰强调,百年大党的奋斗留给我们的是取之不尽的力量与智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先进的政党,具有下列特质:一是坚定的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二是科学的理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三是正确的道路选择,历史无数次证明,别的道路在中国是走不通的,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昌盛;四是求实的思想路线,中国共产党的过党之处就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一切从客观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五是不变的人民立场,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中国共产党永远会牢记自己从哪里来又将要到哪里去,永远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执政理念;六是严肃的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有直面问题的勇气,敢于自我革新,从严治党,自我完善;七是高度的团结统一,  保持高度团结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八是卓越的领导才能,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核心,都是顶天立地、高瞻远瞩、驾驭全局的好舵手;九是深邃的战略决策,中国共产党善于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机遇,审时度势,进行战略决策取得最后的胜利;十是灵活的斗争策略,中国共产党善于掌握斗争规律,注重科学的策略方法。


     听完党课后,大家还意犹未尽,向讲台围了上来,向张主席提了一些党史学习中碰到的难题。张主席一一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就着问题引导大家进行了学习讨论。

    友谊社区党委吕副书记说:“听了张主席的党课,又经过课后的释疑解惑和讨论,解决了我一直弄不清楚的一些党史问题,对我的党史学习帮助很大,今后我一定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市营养学会的吴绍坪更是激动地说:“经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党,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更加坚定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民族团结进步】习近平在广西考察调研金句(壮汉文对照)
下一篇团结协作积极拼搏 趣味运动会展现社科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