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宗旨,惟愿和顺致祥——柳州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小分队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21-03-29      来源: 柳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作者: 社科联

    3月26日下午,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应邀到和平路小学教育集团,以《牢记初心宗旨,惟愿和顺致祥》为题,对全校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张骏驰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建设和改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胜脱贫攻坚,消灭了绝对贫困,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张骏驰说,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指出:“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宗旨、蓬勃朝气、自信坚定和必胜信念。习近平同志使用的风华正茂这个词语,出自中国共产党的主要缔造者、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核心毛泽东同志之手。一百年来,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表现和保持了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

张骏驰强调,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同时,又善于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中国国情、中国实际、时代条件、发展大势相结合,不断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从一个胜利走向一个胜利,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还将引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善于审时度势、乘势而为、顺势而上、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个显著优势。

张骏驰说,习近平主席在给全国人民送来新年祝福时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新年将至,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最后,张骏驰强调,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作为教师,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宗旨,牢记教育初心,保持风华正茂、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和顺学校文化,保持自信,平视世界,和而不同、顺而不流,立德树人,为祖国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我们的初心,和顺致祥!

柳州市和平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谢润主持党史学习教育。柳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柳燕,学术部部长韦柳革一同参加学习。


上一篇发扬优良作风 传承红色家风 学习君子之风--市社科联与流山镇党史学习教育联合党课
下一篇开展"四个一"自选动作:我们在宣讲 ——柳州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小分队到市教育培训协会开展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