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柳州市社科组织齐战“疫”线

发布日期: 2020-04-26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柳州市社科组织充分发挥服务社会职能,迅速集聚组织力量,踊跃投入到战“疫”中,在“疫”线发光发热。

爱心汇集,守望相助

隔离病毒不隔爱。疫情期间,市楹联学会、市教育培训协会、市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会组织理事单位及会员进行爱心捐助行动,共筹集捐款17万余元以及大量防护物资,用于支援湖北省及本市抗疫一线。同时市教育培训协会多家理事单位还向柳州援鄂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2020年各类教育课程。

停课不停学,开启空中课堂

为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社科学会充分利用网络媒介开展空中课堂。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市书法艺术院不仅开展了书法网络作品展、书法公益直播课,还多次开设少儿书法直播讲堂。市教育培训协会也开通线上直播对中小学生进行课程培训。

发挥优势,助力复工复产

市企业文化发展研究会充分发挥学会优势,利用专业技能,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解读及相关资料,线上直播为企业讲解和回答相关法律问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并达成培训合作意向,给企业复工复产打了一剂强心针。

此外,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积极参与、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汉诗文化研究会以诗歌新闻的形式记录疫情的演变发展;市艺术品鉴赏学会拍摄记录防疫抗疫的美好瞬间等。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