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社科联组织所属学会开展“穿上汉服,走近柳州历史”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8-02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714日,在柳州市社科联的指导下,柳州市汉源文化促进会与柳州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了“穿上汉服,走近柳州历史”公益亲子游学活动。

     该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方式进行线上召集,组织会员及汉服同袍的亲子组合近100人,身着汉服,走进柳州博物馆、柳侯祠进行实地学习。

   在柳州博物馆里,会员朋友们了解柳州地区壮、苗、侗、瑶等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及地域文化魅力,了解柳州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感受其深厚的传统文化与历史底蕴。在柳侯祠里, 听柳侯祠讲解员讲述柳宗元老市长在柳州的故事:挖井打水、兴文办学、开化民风、植柑种柳、释放奴婢……柳州市汉源文化促进会会长带领大家吟诵了《荔子碑》《江雪》,从诗文中感受柳宗元的事迹与情怀,还祭拜柳侯衣冠墓,感恩柳侯泽惠柳州后世人民。在这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中缅怀柳州的老市长。

   本次活动,柳州电视台尚学堂栏目组全程跟拍。通过实地游学,寓教于乐,家长亲自带着孩子,陪伴成长,言传身教,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游玩过程中,自主寻找文化古迹,置身情景,走近历史,感受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加了文化自信,得到家长们一致好评。

上一篇着汉服行汉礼 中秋祭月复古俗
下一篇市社科联领导深入所属学会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