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专栏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贯彻落实区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奋力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16-03-16     

21召开的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并与贯彻落实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主动扛起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在全区率先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世界观 、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增强党性,明辨是非,遵规守纪,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 、心中有民 、心中有责 、心中有戒”;保持敬畏之心和慎独之明,“三严三实”,警钟长鸣,守住底线,拒腐防变,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也不是全部。全面从严治党,要靠全党 、管全党 、治全党,因此必须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此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领导 、加强党的建设 、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明确内涵 、厘清责任。

    要抓好责任落实和任务落实。严明党的纪律,以此确保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落实市委“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以及市纪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全面”和“从严”的有关要求落实到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纪律立党、组织建党、人才兴党等各领域和全过程;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没有变”和“四个足够自信”的重要论断,继续大力坚决查处“四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促进政治生态不断完善。

上一篇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下一篇《求是》杂志署名文章:不断开拓治国理政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