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机关

家长也要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2-09-06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市社科联

       又到了一年一度开学季,红锋社区的家长们却也像孩子们一样,专心地坐在课堂上,一边仔细做着笔记,一边认真聆听讲课。9月2日上午,在红锋社区会议室,柳州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张骏驰给社区的党员群众作了题为“建设美好家庭 树立清廉家风”的公益讲座。

    张骏驰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家风,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家教,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

    张骏驰以中国近代历史名人曾国藩、左宗棠、林则徐等人的家风故事为例子,给大家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优秀家风。又给大家讲了老一辈革命家毛泽东、刘少奇、习仲勋的红色家风、清廉家风。毛泽东主席在亲情方面,始终坚持践行三个原则:“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习仲勋对家人说,我没有给你们留下什么财产,但留下了好名声。张骏驰还以自身培养教育孩子的心得体会,同大家做了经验交流。

    张骏驰强调,我们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共产党员的红色优良家风,做到“守家”有责,身体力行,严管厚爱,让红色家风遗泽子孙后代,涵养良好社会风气,共建新时代柳州城市文明。

    聆听讲座之后,与会的党员群众都觉得,张骏驰的讲课,语言通俗,幽默风趣,但又春风化雨,启发大家的家庭教育,使大家沉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优良家风中,深受熏陶,获益匪浅。

    社区党支部书记曾子懿说:“张主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了榜样示范,给我们社区家长们上了很好的开学第一课,不愧是柳州市最美家庭的标兵户。”

    据悉,作为市社科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项目,张骏驰的家庭教育讲座多次公益开讲,深受干部群众的喜爱。


上一篇柳州市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下一篇【清廉柳州】清廉柳州我知晓、清廉机关我参与、清廉承诺我践行、清廉干部我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