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共抗疫情 ——市社科组织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2-17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2月5日以来,百色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柳州市也随之进入严守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柳州市社科联积极行动,组织全市社科组织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使社科组织在抗疫中充分发挥了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

    一、爱心汇聚,助力百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9日,市唐文化研究会组织理事单位及会员在融安县康欣微田园蔬菜基地紧急采摘6.5吨蔬菜,装车发往百色,助力百色市抗击疫情。市刘三姐山歌文化传承研究会自发组织会员开展爱心捐款行动,共筹集5000余元支援百色抗疫。

    二、齐心协力,共战“疫”线

    市营养学会组织会员到柳北区解放街道虹桥社区、欣发社区,与社区并肩战“疫”,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引导小区居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备行程、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并为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去牛奶、面包、螺蛳粉等慰问品。

    三、落实政策,筑牢防线

    市社科联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指导全市社科学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市书法艺术院、市教育培训学会、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等学会对日常活动场所开展全面清洁消杀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监测会员健康等防控措施,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