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族政策传达到乡村 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得更加鲜艳

发布日期: 2021-11-17      来源: 市社科联     作者: 社科联

应柳南区流山镇党员干部的热切期盼,11月15日上午,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骏驰第一时间带领市社科联党员干部到流山镇正兰村,给镇、村党员干部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民族宗教政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扶联系脱贫户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张骏驰用一组数字梳理和归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镇、村党员干部们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骏驰说,这次全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个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指导下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决议;全会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历史飞跃:创立毛泽东思想、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和五大历史意义;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十大宝贵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我们要用心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于乡村振兴新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去。

张骏驰指出,推动乡村振兴,文化振兴是其中重要一环。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传统农村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随后,城中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兆林讲述了其重走红军长征路的体会和感悟,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并赠送其亲笔撰写的书籍《一个人的长征》。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通俗易懂。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信心和信念,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上下一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迈向乡村振兴的幸福生活。

上一篇送温暖、访群众、办实事”,共谋乡村振兴新发展
下一篇柳南:“五抓紧”贯彻习近平哲学社会科学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