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三个一”推进社科新型智库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 2018-01-15     

市社科联通过与高校联合共建社会科学智库平台,发挥人才“集聚”优势,形成协同研究、协力公关的智库合力,构建多元化协调发展的新型智库发展新格局。

一是开展一系列课题研究和学术活动。依托与广西科技大学、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共柳州市委党校联合共建的3个社科研究基地,2017年共开展课题研究59项,学术活动17次,参加人员达1万多人次,提升了市社科联及研究基地的社会、学术影响力,突显社科联的联合作用,有力推进智库建设发展。二是举办一次柳州市社会科学界新型智库建设培训班。与北京大学于516-20日联合举办“柳州市社会科学界新型智库建设培训班”,来自我市各研究会、学会、基层社科联、科普基地等各类社科专家代表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是市社科联多年来在高校首次举办的一次全市社科界高规格培训,提升了社科队伍服务中心大局能力。三是新建一个社科研究基地。通过对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智库平台的实地考察评估,201712月底完成新建“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协议书的签约及研究基地的挂牌,使得市社科联与高校的联合共建的社科研究基地达到4个,研究力量进一步增强。

 

                                             作者:刘紫桓

                                       单位:柳州市社科联 0772-2828533

上一篇市社科联打造社科研究基地推进新型智库平台建设
下一篇联合共建社科研究基地 努力打造新型智库平台